Skip to content

基金簡介及宗旨

基金簡介

集友銀行於1943年在福建永安成立,1947年於香港開業,自開業以來始終以銀行盈利奉獻助學,通過廈門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獎勵和資助國內優秀學生、貧困生和教職工。2017 年,廈門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會將公益活動範圍拓展到更多社會福利方面,並更名為廈門市陳嘉庚教育基金會。集友銀行為延續其興資助學的使命,於 2018 年 10 月 4 日在香港發起成立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下稱“本基金”)。2020 年 10 月 5日,本基金正式取得香港《稅務條例》第 88 條項下豁免繳稅的地位,成為一家獲認可的註冊慈善機構。

宗旨

  • 為救助貧困人士,在香港、內地或其他地方向貧困的老人、病人、兒童、殘疾人士及其他貧困人士提供金錢、醫療及/或外科治療及其他協助。

標識

作為「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有限公司」(下稱”聯誼會”)的創辦成員單位之一,本基金標識採用聯誼會倡議使用的「地球+橋樑」標識設計框架。該標識上方的地球經緯綫展現「國際化」的理念,體現了本基金立足於香港這個國際化城市,既全力推動本地公益活動,也積極促進聯誼會走向國際,提升華人社會間的影響力;下方的橋樑體現了「以僑為橋」,象徵華人同胞的同氣連枝及互幫互助的精神,通過連通全球華人凝心聚力傳承及弘揚「嘉庚精神」,共同推動有利於國家經濟及社會公益的事業發展。

© 2024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Powered by Ideo Concep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