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基金简介及宗旨

基金简介

集友银行自 1947 年开业以来始终以银行盈利奉献助学,通过厦门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颁发奖助学金奖励和资助国内优秀学生、贫困生和教职工。 2017 年,厦门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将公益活动范围拓展到更多社会福利方面,并更名为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集友银行为延续其兴资助学的使命,于 2018 年 10 月 4 日在香港发起成立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下称“本基金”)。 2020 年 10 月 5日,本基金正式取得香港《税务条例》第 88 条项下豁免缴税的地位,成为一家获认可的注册慈善机构。

宗旨

  • 为救助贫困人士,在香港、内地或其他地方向贫困的老人、病人、儿童、残疾人士及其他贫困人士提供金钱、医疗及/或外科治疗及其他协助。

标识

本基金标识采用「联谊会」倡议使用的「地球+桥梁」标识设计框架,体现本基金为「联谊会」创办成员单位之一。该标识上方的地球经纬线展现「国际化」的理念,体现了本基金立足于香港这个国际化城市,既全力推动本地公益活动,也积极促进「联谊会」走向国际,提升在华人社会影响力;下方的桥梁体现了「以侨为桥」,象征华人同胞的同气连枝及互帮互助的精神,通过连通全球华人凝心聚力传承及弘扬「嘉庚精神」,共同推动有利于国家经济及社会公益的事业发展。

© 2024 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不得转载· Powered by Ideo Concep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