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友銀行向香港紅十字會捐贈抗疫物資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香港肆虐,集友銀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大力支持本港疫情的防控工作,決定向香港紅十字會捐贈10,000個兒童口罩,有關物資將為該會轄下的特殊學校提供抗疫支援,為關懷及保護特殊學校的學童等弱勢社群貢獻力量。3月5日,在香港紅十字會總部舉行了捐贈「愛心口罩」交付儀式,集友銀行副總裁、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董事成員、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副秘書長陳耀輝先生代表出席,並向香港紅十字會致送有關愛心物資,由香港紅十字會傳訊及資源發展部主管凌靜妍女士代表接受。

香港紅十字會是香港的人道服務機構,亦為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的一分子,本着人道理念與志願服務精神,竭力「保護生命」、「關懷傷困」、「維護尊嚴」。捐贈儀式上,香港紅十字會對集友銀行、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陳嘉庚基金聯誼會等單位作出的愛心捐贈表示衷心感謝,這批口罩將陸續分發到該會轄下的特殊學校,以支援特殊學童的需要。

今年春節前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武漢市爆發並迅速蔓延。在疫情發生之後,各地醫療物資匱乏,集友銀行傳承及弘揚「嘉庚精神」,在危難時刻始終心繫中華,集結華人華僑的力量報效家鄉。集友銀行繼早前聯同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支持武漢抗疫工作,發揮海外資源的優勢及內地協調分配醫療物資的力量,將抗疫救災物資及時送到武漢等地醫院,有力支援內地抗疫一線,彰顯愛國愛鄉、救急扶危的善舉。近日,本行更聯同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各成員單位,竭盡所能多渠道尋找抗疫物資供應商,多番輾轉成功從海外採購付運,為亟需口罩物資的廈門集美大學、香港紅十字會等非牟利機構提供有力的抗疫保障。

抗「疫」之戰尚未結束,縱使未來仍然面對眾多挑戰,但我們深信憑藉相互支持、同舟共濟,共同攜手,定能抗擊疫情,戰勝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