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友银行联同陈嘉庚基金联谊会、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支援香港学界师生并捐赠逾13000件防疫物资

3月17日,集友银行行政总裁兼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主席、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副主席郑威先生和集友银行副总裁兼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董事、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副秘书长陈耀辉先生共同出席“集力驰援 友爱同行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捐赠仪式,向“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捐赠快速检测试剂盒、N95医用口罩及连花清瘟胶囊合共三批总数逾一万三千件的防疫抗疫物资。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受赠方嘉宾有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主席陈狄安先生、副主席招祥麒博士、副主席黄金莲女士、外务秘书郑健德博士、内务秘书黄晶榕博士和增选委员陈美娟女士,并由主席陈狄安先生和内务秘书黄晶榕博士代表接受爱心捐赠。

集友银行行政总裁、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主席、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副主席郑威先生(中)出席“集友驰援 友爱同行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捐赠仪式,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主席陈狄安先生(左)及内务秘书黄晶榕博士(右)代表接受捐赠

集友银行始于秉承倡办人陈嘉庚先生以行养校的创行初衷,勤恳经营,多年来透过银行派发的股息及红利支持教育超过28亿港元。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每日确诊个案以万计,集友银行心系莘莘学子和教职工的健康安全情况,联同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及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驰援本地中小学校抗击疫情,向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成员包括80所直资中小学校的学生及教职工捐赠5000个快速检测试剂盒,5000个N95口罩和3000盒连花清瘟胶囊,希望为广大师生筑牢健康“防护网”。

集友银行行政总裁郑威表示,支持教育是集友银行的使命,在香港疫情的严峻时刻,广大师生的健康更是让我们时刻牵挂于心,希望尽己所能支援直资学校的师生们抗击疫情,更希望为借出校舍场地支持特区政府推行全民检测的学校解决燃眉之急,为义务参与有关检测工作的学校教职工减轻心理压力。陈狄安先生代表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向集友银行表示感谢,并表示集友银行长期以来对香港本地教育及内地教育事业的支持,充分体现了集友银行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契合陈嘉庚先生的创行初衷,是新时代下弘扬“嘉庚精神”的最好写照。

这是集友银行、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和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在第五波疫情之下携手第三度捐资捐物支持香港抗疫。此前,为响应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援港抗疫作出“三个一切、两个确保”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继于3月2日向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捐赠第一批5000个快速检测试剂盒、3月7日向博爱医院以及其辖下护理安老院捐赠第二批5000个快速检测试剂盒,并全力赞助支持博爱医院举办“中医医疗车义诊日”,惠泽社群以减轻弱势社群之经济负担,积极履行中资机构使命和责任。未来,还将继续坚持“集力抗疫、友爱同行”的抗疫理念,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支持香港抗疫社团、医护人员、社区群众等群体抗击疫情,号召社会各界共同为香港当前最艰难的时刻贡献力量。


据悉,在香港疫情异常严峻的紧要关头, 集友银行积极响应香港中联办“16项支持特区政府防疫抗疫举措”的号召,主动推出金融抗疫十大举措,包括参与支持“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等纾困援助计划;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应急周转资金、特惠贷款利率、豁免手续费,以及对医护人员和特定行业人员提供“绿色服务通道”等一系列的金融优惠和便利措施,发挥长期根植香港、服务香港的金融力量及服务支持,与社会各界同心抗疫、共渡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