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6所學校共襄賽事 “嘉庚精神”再次走進香港

8月28日,第一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圓滿落幕,並於翌日舉辦了盛大的線上頒獎典禮。陳嘉庚、華人簡史、抗日戰爭、中華民族崛起與奮鬥……這些是本次香港地區參加2021年第一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的關鍵詞。本次比賽的參賽選手分別來自全球範圍36間學校,共有96支中學生隊伍參加,涵蓋中國內地、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汶萊等國家和地區。其中,香港地區入圍比賽的學校共有六間學校15支隊伍,分別有培僑中學、福建中學、香島中學、創知中學、漢華中學和黃楚標中學,而香港培僑中學和創知中學各有一隻隊伍脫穎而出晉級十六強。

本次參加比賽的香港中學生,放棄了和夥伴們玩樂的機會,全身心投入由陳嘉庚基金聯誼會主辦、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榮譽贊助及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承辦的第一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中,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和希望在比賽當中不僅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友誼,更進一步認識國家、瞭解國情,深刻領悟民族大義和社會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