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6所学校共襄赛事 “嘉庚精神”再次走进香港

8月28日,第一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圆满落幕,并于翌日举办了盛大的线上颁奖典礼。陈嘉庚、华人简史、抗日战争、中华民族崛起与奋斗……这些是本次香港地区参加2021年第一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的关键词。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全球范围36间学校,共有96支中学生队伍参加,涵盖中国内地、中国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汶莱等国家和地区。其中,香港地区入围比赛的学校共有六间学校15支队伍,分别有培侨中学、福建中学、香岛中学、创知中学、汉华中学和黄楚标中学,而香港培侨中学和创知中学各有一只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十六强。

本次参加比赛的香港中学生,放弃了和伙伴们玩乐的机会,全身心投入由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主办、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荣誉赞助及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承办的第一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中,这些国家未来的栋梁和希望在比赛当中不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进一步认识国家、了解国情,深刻领悟民族大义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