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公開報名

今年夏天,由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有限公司主辦,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承辦,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榮譽贊助的“第三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已於2023年5月12日正式開跑,以線上形式開啟雲端知識競賽,鼓勵世界各地的中學生組隊參賽,共同學習以陳嘉庚先生為代表的廣大華人華僑在近代中國歷史中所展現的奮鬥歷程與拼搏精神。本屆賽事匯集各方機構力量籌辦,目前為止支持單位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廈門市集美學校委員會;聯辦單位包括: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閩都陳嘉庚公益基金會、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廈門市陳嘉庚教育基金會、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陳嘉庚教育公益基金、馬來西亞陳氏書院宗親會;活動贊助包括:泛學科技國際(ULearning);協辦單位包括: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香港津貼中學議會、香港華夏教育機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育評議會、香港島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新界校長會、創知中學、中華文化學院。

本屆賽事特別設立“重走嘉庚故里”廈門遊學團,獎勵本屆比賽中獲得冠、亞、季、殿軍名次及各個國家和地區在晉級賽及決賽中獲得總分最高的參賽隊伍前往陳嘉庚先生故鄉——廈門,與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學子齊聚交流,認識中國文化、感悟陳嘉庚先生的愛國愛鄉情懷。本屆賽事亦為每個國家和地區設立獨立獎項,在每個國家和地區的初賽分區競賽中,得分最高的5支隊伍(所在國家或地區總報名隊伍不少於15支但不足30支)或10支隊伍(所在國家或地區總報名隊伍不少於30支)將率先獲得榮譽獎勵,隊內每名參賽選手將獲得紀念獎狀一張。

“第三屆國際中學生常識比賽”即日起(5月12日)至6月23日止公開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本次比賽採用團體形式進行競賽,全程以中文簡體漢字及普通話進行,歡迎世界各地的中學生積極參與,每五人組成一隊,通過本屆比賽在當地的聯辦單位或學校報名。初賽預定於2023年7月8日(六)在各個國家與地區同步進行線上選拔,成功晉級的隊伍將獲邀參加2023年7月29日(六)舉辦的國際晉級賽及決賽。頒獎典禮將於8月底“重走嘉庚故里”廈門遊學團期間舉辦。欲知更多比賽詳情及報名參賽,歡迎瀏覽活動官方網站並下載報名表(http://tkkquiz.com/download),填寫資料後電郵發送到info@tkkqui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