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公开报名

今年夏天,由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有限公司主办,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承办,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荣誉赞助的“第三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已于2023年5月12日正式开跑,以线上形式开启云端知识竞赛,鼓励世界各地的中学生组队参赛,共同学习以陈嘉庚先生为代表的广大华人华侨在近代中国历史中所展现的奋斗历程与拼搏精神。本届赛事汇集各方机构力量筹办,目前为止支持单位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联办单位包括: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马来西亚陈氏书院宗亲会;活动赞助包括:泛学科技国际(ULearning);协办单位包括: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香港津贴中学议会、香港华夏教育机构、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评议会、香港岛校长联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新界校长会、创知中学、中华文化学院。


本届赛事特别设立“重走嘉庚故里”厦门游学团,奖励本届比赛中获得冠、亚、季、殿军名次及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晋级赛及决赛中获得总分最高的参赛队伍前往陈嘉庚先生故乡——厦门,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子齐聚交流,认识中国文化、感悟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爱乡情怀。本届赛事亦为每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独立奖项,在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初赛分区竞赛中,得分最高的5支队伍(所在国家或地区总报名队伍不少于15支但不足30支)或10支队伍(所在国家或地区总报名队伍不少于30支)将率先获得荣誉奖励,队内每名参赛选手将获得纪念奖状一张。


“第三届国际中学生常识比赛”即日起(5月12日)至6月23日止公开接受报名,费用全免。本次比赛采用团体形式进行竞赛,全程以中文简体汉字及普通话进行,欢迎世界各地的中学生积极参与,每五人组成一队,通过本届比赛在当地的联办单位或学校报名。初赛预定于2023年7月8日(六)在各个国家与地区同步进行线上选拔,成功晋级的队伍将获邀参加2023年7月29日(六)举办的国际晋级赛及决赛。颁奖典礼将于8月底“重走嘉庚故里”厦门游学团期间举办。欲知更多比赛详情及报名参赛,欢迎浏览活动官方网站并下载报名表(http://tkkquiz.com/download),填写资料后电邮发送到info@tkkqui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