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 十六強隊伍誕生

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於2022年8月6日正式舉行初賽線上選拔,來自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澳門、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家和地區的227支參賽隊伍於線上同步作答嘉庚事蹟和歷史知識,成績最為優異的十六支隊伍將一同爭奪冠軍之席,於2022年8月27日在線進行扣人心弦的晉級賽及決賽比拼。十六強隊伍名單如下,中國內地賽區:漳州市龍海區東園中學(第1隊、第5隊);中國香港賽區:創知中學(第16隊)、陳樹渠紀念中學(第1隊)、培僑書院(第1隊);中國澳門賽區:培正中學(第4隊、第7隊);馬來西亞賽區:巴生興華中學(第1隊、第2隊、第3隊)、新山寬柔中學(第1隊、第2隊)、寬柔中學古來分校(第1隊、第2隊、第4隊);菲律賓賽區:菲律賓僑中學院(第3隊)(排名不分先後)。

晉級賽、決賽賽程緊密,十六強隊伍將在一日之內分出高下,選拔出最終的冠、亞、季、殿軍。主辦單位指出,線上比賽特色之一即是通過實時連線的方式進行必答和搶答環節,實現跨越國家和地區的遠程競賽。十六強隊伍的對壘順序將在初賽成績公布後通過抽籤儀式決定,以兩兩對決的方式角逐八強、四強,繼而進入四隊同台的決賽比拼,最終根據隊伍得分決定冠、亞、季、殿軍的獎項得主。抽籤儀式將於2022年8月擇日舉行,屆時將邀請十六強隊伍與負責老師全程觀摩參與,有關詳情將在比賽官方網站、微博、Facebook等平台公布。

各國華人社團共同推動“嘉庚精神” 特殊賽制鍛煉參賽者思維

本屆賽事由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有限公司主辦、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榮譽贊助、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承辦,同時邀得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閩都陳嘉庚公益基金會、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菲律賓廈門聯誼會、廈門市陳嘉庚教育基金會、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陳嘉庚教育公益基金等機構共同聯辦,以傳揚“嘉庚精神”、連接全球華人青年為主旨,打造富有趣味性和歷史普及意義的知識競賽。

進入晉級賽以後,參賽者們將面臨更加具有挑戰性的賽制。除每位參賽者的個人必答題環節,比賽還設有先到先得的搶答題環節以激發參賽者鬥志。即便搶到題目也遠未結束,只有準確說出正確答案才能將分數收入囊中,否則作答權將讓予對手。如何在緊張的賽事中獲取更高的分數,需要參賽者們鍛煉思維能力。賽事即將進入白熱化階段,敬請參賽者們登入官方網站瞭解賽事詳情及注意事項。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郵至主辦單位陳嘉庚基金聯誼會郵箱tkkfundassoc@chiyubank.com及承辦單位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郵箱mytkk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