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的宣传片

继2021年首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得到各国各地区中学生热烈回应后,第二届常识比赛也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跑。由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有限公司主办、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承办、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荣誉赞助,以线上模式开启云端竞赛。同时,本届赛事亦荟集许多社团机构联办,除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成员单位: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菲律宾厦门联谊会和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也邀得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等一同参与。
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即日起开放报名,与往届一般采用团体赛形式,并全程以中文汉字及普通话进行。为鼓励中学生踊跃参与,各地中学均可免费报名,欢迎通晓中文的在籍中学生积极参与,五人成团并通过学校进行线上报名。初赛预定于8月6日在各国家与地区同步进行选拔,符合晋级条件的队伍将参加8月27日举办的国际晋级赛及决赛。颁奖典礼则会在8月28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