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連續兩年支援疫情受困人士 以實際行動踐行「嘉庚精神」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第二年度向「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捐贈30萬港元

5月28日,香港公益金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大型电视筹款节目「万众同心公益金」,呼吁全港市民为「公益金及时抗疫基金」筹募捐款。集友银行副总裁、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副主席陈耀辉先生受邀出席捐款仪式,并代表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向「公益金及时抗疫基金」捐赠30万港元善款,延续去年的公益善举,再度向受疫情影响的香港人伸出援手。

▲集友银行副总裁、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副主席陈耀辉先生(右)代表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向香港公益金执委会主席郭少明博士 SBS 太平绅士捐赠30万港元善款支票。

自2020年开始,香港各行各业因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而受到严重打击,公益金于当年2月份成立「公益金及时抗疫基金」,于过去三轮申请合共批核逾11,500宗申请,发放援助金额近8,100万港元,惠及超过29,500名有需要人士。
第五波新冠疫情再度重挫本港经济及民生,不少市民面对失业、减薪或开工不足的困境,公益金因而再度推出第四轮的「公益金及时抗疫基金」,为受疫情影响的人士提供即时经济支援。公益金计划透过本年度「万众同心公益金」电视筹款节目,为「公益金及时抗疫基金」筹募善款,所筹得的善款全数用于支援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失业、减薪及开工不足并面对经济困难的各行各业人士。

时刻谨记公益初心
第一时间再次响应捐赠

集友银行秉承其倡办人陈嘉庚先生诚毅奉献的「嘉庚精神」,不忘其「以行养校、以行助乡」的创行初心,长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适逢香港公益金举办一年一度的「万众同心公益金」电视筹款节目,集友银行第一时间再次响应香港公益金的呼吁,并通过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向「公益金及时抗疫基金」捐赠30万港元善款,以实际行动践行在港中资银行「植根香港、心系家国、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传承和发扬「嘉庚精神」,为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集友银行副总裁、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副主席陈耀辉先生表示,由集友银行创办的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支持中国内地及香港本地的教育、扶贫救助等工作,旨在以华人华侨为纽带,在全球范围内延伸公益触角,用实际行动贯彻成立宗旨。本次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再度捐赠香港公益金,支援疫后恢复经济、扶帮失业人士,所筹得的善款将全数用于公益金推出的第四轮「公益金及时抗疫基金」,支援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失业、减薪及开工不足并面对经济困难的各行各业人士,希望本次第二度的捐赠能够为受疫情影响的市民舒缓解困,携手共同在疫境中奋发自强。同时,进一步弘扬集友银行和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长期以来践行的「嘉庚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救急扶危。

做「嘉庚精神」践行者
金融抗疫和爱心捐赠「双管齐下

今年年初,香港第五波疫情突袭,集友银行作为「嘉庚精神」的积极践行者,积极回应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号召,积极响应香港中联办「16项支持特区政府防疫抗疫举措」的号召,及时推出「同心抗疫」金融服务十大措施,包括参与支持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等纾困援助计划;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应急周转资金、特惠贷款利率、豁免手续费,以及对医护人员和特定行业人员提供「绿色服务通道」等一系列的金融优惠和便利措施,聚焦民生金融保障,加大对企业和市民纾困帮扶力度,努力发挥金融抗疫力量助力社会各界共渡难关,与香港同呼吸、共命运。

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集友银行联合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分别于3月2日、3月7日、3月17日、3月24日连续四次组织并进行了「集力驰援友爱同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系列抗疫行动,在最短时间内从境内外紧急采购紧缺的防疫物资支持香港抗疫社团、医护人员、社区群众及青少年等群体抗击疫情。在此期间,集友银行联动陈嘉庚基金联谊会、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香港金融科技青年协会多次捐资捐物驰援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医管局辖下博爱医院、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全港青少年抗疫连线等,累计捐赠快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抗疫物资共计2.8万件;并捐资赞助「中医医疗车义诊日」,通过博爱医院派出其辖下中医服务团队及35部中医医疗车于香港、九龙及新界各区进行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中医内科诊症及两剂浓缩中药,更多地惠泽社群以减轻弱势社群之经济负担,积极履行中资机构使命和责任,用行动带动香港社会各界同心抗疫,努力为香港最艰难的时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