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 報名截止日期延至7月23日

由陳嘉庚基金聯誼會主辦、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榮譽贊助、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承辦及多個單位共同聯辦的2022年“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將於本年度8月份正式進入賽程。由於公開報名後各國家與地區學校積極響應參賽,目前已有超過100支隊伍報名參加,主辦單位決定將報名截止日期延長一周至7月23日,以鼓勵更多青年學生參與此次比賽。凡通曉中文的在籍中學生即可五人成隊,通過學校進行報名。

本次賽事將於7月23日當天進行比賽說明會及模擬預賽環節,分別讓各校負責老師和參賽者提早熟悉流程,確保賽事得以順利進行。
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於8月6日開啟初賽,以線上作答方式完成初賽選拔後,其中脫穎而出的隊伍將在8月27日參與晉級賽及決賽。目前,本屆賽事的報名截止日期已延至7月23日,有興趣的老師和學生可登入賽事的官方網站下載相關文件,並通過學校進行正式報名。

免費線上歷史課程持續開放報名
各國家與地區反響熱烈

本屆賽事設有數本與著名僑領陳嘉庚有關的電子讀物,以提升青年學生對這位近代歷史上頗具影響力的人物之認識。為提供更加豐富多樣的學習方式,主辦方已於7月份開啟免費線上歷史課程,並開放予各國家與地區的參賽者及公眾進行報名。此課程由徐威雄博士擔任講師,針對陳嘉庚的歷史事蹟開設“南洋傳奇——陳嘉庚的貢獻與精神”共四講,於7月2日、9日、16日及23日(每周六)上午10至12時準時進行。過往兩周已順利開講,並獲得參賽中學生及公眾積極報名,反響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