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 报名截止日期延至7月23日

由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主办、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荣誉赞助、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承办及多个单位共同联办的2022年“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将于本年度8月份正式进入赛程。由于公开报名后各国家与地区学校积极响应参赛,目前已有超过100支队伍报名参加,主办单位决定将报名截止日期延长一周至7月23日,以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参与此次比赛。凡通晓中文的在籍中学生即可五人成队,通过学校进行报名。

本次赛事将于7月23日当天进行比赛说明会及模拟预赛环节,分别让各校负责老师和参赛者提早熟悉流程,确保赛事得以顺利进行。
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于8月6日开启初赛,以线上作答方式完成初赛选拔后,其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将在8月27日参与晋级赛及决赛。目前,本届赛事的报名截止日期已延至7月23日,有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可登入赛事的官方网站下载相关文件,并通过学校进行正式报名。

免费线上历史课程持续开放报名
各国家与地区反响热烈

本届赛事设有数本与著名侨领陈嘉庚有关的电子读物,以提升青年学生对这位近代历史上颇具影响力的人物之认识。为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主办方已于7月份开启免费线上历史课程,并开放予各国家与地区的参赛者及公众进行报名。此课程由徐威雄博士担任讲师,针对陈嘉庚的历史事迹开设“南洋传奇——陈嘉庚的贡献与精神”共四讲,于7月2日、9日、16日及23日(每周六)上午10至12时准时进行。过往两周已顺利开讲,并获得参赛中学生及公众积极报名,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