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基金联谊会首批捐赠百万件紧缺医疗物资

2月12日早上8点,首批140万件防疫医疗物资从吉隆玻「搭乘」飞机,于12点半抵达厦门,之后将运送至武汉各家医院。这批防疫物资凝聚着海内外诸多爱心人士的心血,亦承载着武汉当地医生与病患们的期待。

2020年的春节前夕,武汉市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香港各界人士在积极支持香港特区政府防控疫情的同时,高度关注内地疫情发展和抗疫工作,随着疫情不断升级,武汉的医疗物资极为匮乏,多家医院发出紧急求助,亟需各方支持。武汉市的严峻情况牵动着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的心,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的海外会员单位及广大华人华侨更是心系祖国,密切关注内地疫情动态和武汉市的情况,希望尽己所能筹集物资,支持抗击疫情的前线。

紧急!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备「战」

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伴随着「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的春风,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于2019年10月22日在香港成立,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行动非常迅速,率先向海内外会员单位发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函件,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会员单位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与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友银行率先提出捐赠250万元善款购买医疗防疫物资支持武汉,同时号召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的各东南亚会员单位竭尽所能支援祖国赈灾救灾,寻找医疗物资,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提供保障。得悉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的号召,厦门国际银行集团(含厦门国际银行、澳门国际银行、集友银行)第一时间发动和组织,拨出专项资金充实善款总额,捐赠总额合计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并成立专门的工作团队负责物资采购、跨境运输、医院对接等,日以继夜的推进本次物资捐赠工作,希望早一日将防疫物资交到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迅速!华人华侨无私倾力相助

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东南亚的会员单位心系武汉灾区,深感使命在肩,充分发挥海外资源优势,竭力寻找医疗物资供应商,充分调动广大华人华侨同胞的力量,在物资极为紧缺的情况下,齐心协力寻化,以争取到较早的后补机舱位。由于航班紧张,每日只有一趟,武汉市的医院对物资翘首以盼,必须争分夺秒尽早送达,经多重努力将15日的航班提早至12日付运。 2月11日清早,首批140万件物资经历了5个小时车程后到达吉隆玻机场,于翌日搭乘前往厦门的航班,之后将通过航运和货运的方式抵达武汉,交到武汉各家医院的医生手中,将有助于部分缓解武汉一线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困境。

坚守!爱心仍在继续进行中

如今,武汉抗击疫情的战况依然焦灼,集友银行及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同一时间持续动员各方力量和资源,多管道入手,持续了解武汉当地各家医院的库存和紧缺物资情况,与武汉协和医院、儿童医院、第一医院、人民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共计10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成功对接,确认每家医院对各项医疗物资的需求数量。据悉,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已通过海外华人华侨力量寻找到国内紧缺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该批物资也将于近期陆续抵达境内并运往武汉当地医院,助力医务人员与患者共同战胜疫情。

挺住!慈善事业永不停息

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秉持创建时的宗旨,以华人华侨为纽带,开展多层面、多维度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延伸公益触角,扩大公益规模,践行初心使命,号召各方力量积极融入、支援和服务国家及香港经济社会建设。此次,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用实际行动支持内地及武汉市人民抗击疫情,东南亚华人华侨用满腔热忱之力证明爱国报国的精神,协助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工作人员大力促成医疗物资的筹集与运输,贯彻陈嘉庚先生在国家有难时挺身而出支持赈灾的举动,切实做到传承与弘扬「嘉庚精神」,在疫情发生时挺身而出、迅速回应。

这一年的冬天,异常寒冷艰难,但这些暖暖的爱心和深深的信念汇聚成我们抗击灾难的力量源泉,严冬终将过去,春暖花开的那一刻总会到来。

武汉,加油!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歇,让我们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