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校抗疫情繫集美師生 守望相助傳承嘉庚精神

紫荆网 3月12日香港报道:两心望如一,万里同一乡。集友银行作为一脉相承的集美大学校董单位,与同为陈嘉庚先生倡办的集美大学有着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在得悉集美大学防疫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集友银行四处奔波联系、星夜兼程转运,成功将10,000个口罩交到集美学校师生手中,以支援集美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千里驰援,体现的是“嘉庚精神”传承者们不遗余力、诚毅奉献的热忱之心;关键时刻,凝聚的是广大华人华侨爱国爱乡、同心抗疫的血脉之情!

集友银行董事、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成员代表陈呈先生(左四),集友银行厦门分行云杰行长(左三)及观音山支行周为行长(左二)代表集友银行向集美大学捐赠口罩10,000个,集美大学李清彪校长(右五)及曹敏杰副校长(右四)等接受捐赠。

3月3日下午,集友银行从海外几经周转运寄的10箱口罩飞抵厦门,一场温暖人心而又不失庄重的捐赠仪式在集美大学举行。仪式上,集友银行董事、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成员代表陈呈先生、集友银行厦门分行云杰行长及观音山支行周为行长代表集友银行向集美大学捐赠口罩10,000个,集美大学李清彪校长、曹敏杰副校长、学校办公室和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等接受捐赠。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集美大学正常教学工作的开展造成了重大影响。集美大学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在坚持科学防控的同时,延期开学不停课,全力保障教学工作。为了严防死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谨慎周密做好复学后的学习、用餐、住宿安排,惟防疫物资面临较大的缺口,支援行动刻不容缓。

在收到集美大学发来的请求筹集急需物资的函件后,嘉庚学子们的健康让集友银行时刻牵挂于心。作为陈嘉庚先生倡办的银行,集友银行秉承“以行养校、以行助乡”的立行宗旨,从上世纪50年代起源源不断以银行盈利支持集美学校和福建文教公益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助力培养国之栋梁、让嘉庚精神薪火相传。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以实际行动支援集美大学抗击疫情更是集友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种精神感召之下,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各成员单位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联系海外货源,克服万难为航运保驾护航,星夜兼程送到集美学校师生手中,为校园疫情防控尽了一份力量,为国之栋梁们筑起防疫保护网。


捐赠仪式上,李清彪校长和曹敏杰副校长衷心的感谢集友银行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毅然伸出援手、慷慨捐赠物资。李校长对集友银行多年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追求发展价值的重要方针表示由衷的赞赏,并高度赞扬了集友银行始终以传承嘉庚精神为己任,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在全力支援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及积极推出各项金融扶持措施力挺香港经济的同时,联合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各会员单位全力支援武汉抗疫,已将数批前线亟需的医用物资及时送达武汉,助力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校长还对集友银行去年在香港社会运动中受到的冲击表示深切关心,并祝愿集友银行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创新发展,以自身的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这10,000个口罩背后,是一场嘉庚精神传承者们分秒必争的爱心接力。作为嘉庚精神的领航者,集友人时刻牢记着“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陈嘉庚先生教育救国、教育兴国的夙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与广大嘉庚学子一起披荆斩棘、共渡肺炎疫情难关。集友银行相信,有了健康的保障,相信这些未来的国之栋梁们定能搏风击浪,征服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