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等机构向香港红十字会捐赠抗疫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香港肆虐,集友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本港疫情的防控工作,决定向香港红十字会捐赠10,000个儿童口罩,有关物资将为该会辖下的特殊学校提供抗疫支援,为关怀及保护特殊学校的学童等弱势社群贡献力量。 3月5日,在香港红十字会总部举行了捐赠「爱心口罩」交付仪式,集友银行副总裁、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董事成员、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副秘书长陈耀辉先生代表出席,并向香港红十字会致送有关爱心物资,由香港红十字会传讯及资源发展部主管凌静妍女士代表接受。

香港红十字会是香港的人道服务机构,亦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一分子,本着人道理念与志愿服务精神,竭力「保护生命」、「关怀伤困」、「维护尊严」。捐赠仪式上,香港红十字会对集友银行、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等单位作出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这批口罩将陆续分发到该会辖下的特殊学校,以支援特殊学童的需要。

今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武汉市爆发并迅速蔓延。在疫情发生之后,各地医疗物资匮乏,集友银行传承及弘扬「嘉庚精神」,在危难时刻始终心系中华,集结华人华侨的力量报效家乡。集友银行继早前联同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支持武汉抗疫工作,发挥海外资源的优势及内地协调分配医疗物资的力量,将抗疫救灾物资及时送到武汉等地医院,有力支援内地抗疫一线,彰显爱国爱乡、救急扶危的善举。近日,本行更联同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各成员单位,竭尽所能多渠道寻找抗疫物资供应商,多番辗转成功从海外采购付运,为亟需口罩物资的厦门集美大学、香港红十字会等非牟利机构提供有力的抗疫保障。

抗「疫」之战尚未结束,纵使未来仍然面对众多挑战,但我们深信凭借相互支持、同舟共济,共同携手,定能抗击疫情,战胜难关!